便當菜9-2

這次便當的主菜是"嫩煎雞腿排"~

想學習這道菜的原因來自於吃鐵板燒時...

一直盯著師傅製作的過程(吃飯整個很不認真)

感覺似乎不會太困難...

吃完便誇下海口跟范老爺說下次便當做這給你吃XD

 

【材料】

1.去骨雞腿排

2.九層塔、蒜末、辣椒

3.醃料:醬油、黑胡椒、米酒、糖、蒜末

 

【作法】

1.先把雞腿排用刀子劃個幾刀,但不要切斷。

2.將雞腿排放到醃料中約30分鐘。

3.熱鍋後,不用放油,把有雞皮的那面朝下煎到金黃後,翻面繼續煎。

4.這時蓋上鍋蓋,轉小火悶煎。

5.約4~5分鐘後打開鍋蓋,再翻面煎一下就可以起鍋。

6.然後把九層塔和蒜末大概炒熱後,擺到雞腿排上面就完成囉~

 

便當菜9-1

其實這道菜有點小失敗,因為打開鍋蓋翻面再煎時

火候和時間都沒抓好...結果雞皮被我煎焦了啦@@

最後只好把雞皮撕掉,用肉的那面擺盤~噗

幸好沒有雞皮也沒有很難吃...老爺也吃得蠻開心的(應該吧XD)

不禁讓我想起電影-總鋪師中的憨人師對小婉說的話...

"我沒辦法教你怎麼煮菜,你的菜煮得再怎麼好吃,也無法滿足所有人。所以心若歡喜,菜自然就好吃"

我想我應該是有歡喜在做便當吧!!哈哈哈>///////<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